当前位置:文章详情 Article details

泰州市首届职业修脚师技能竞赛在姜堰举办

日期:2022-10-10 15:48:00

9月22日,由中国商业技师协会修脚分会支持指导,由修脚分会副主席乔荣沐联合泰州市修脚足浴协会举办的泰州市“嘉泰﹒锦江物业”杯首届职业修脚师技能竞赛在姜堰区开赛。来自泰州三市三区的50名修脚大师同场比武,施展技艺,为50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提供泡脚、修脚等服务,在互相切磋技艺的同时共同传播志愿服务精神。

  此次大赛为公益性质,由环卫工、外卖员、红十字会志愿者、先锋公益志愿者、老干部银发志愿者、社区志愿者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接受服务。

image.png

   当天上午9时,随着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身着不同编号比赛马夹的50名修脚大师握着修脚刀等工具,娴熟地运用刮、削、修、片、剥、挖、捏等手法尽显精湛技艺。

  “真的太舒服了!还是第一次享受大师提供的泡脚修脚服务!”50多岁的环卫女工双爱兰说,她因长期走路打扫,足底满是粗皮老茧,来自泰兴的修脚师洪俊用专业工具为她精心修剪,不知不觉地粗糙的脚底变得光滑细嫩。比赛结束,她穿起鞋袜,顿感轻松多了。她希望这样的公益活动经常举办,多为环卫工、外卖员等特殊群体提供暖心服务。

  51岁的洪俊从事修脚行业31年,他说自己是抱着学习的心态来的,和同行互相交流,切磋技艺,取长补短,能够提高自己的修脚技艺,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image.png

  “志愿汇聚力量,服务温暖人心。”姜堰先锋公益发展促进会副会长、溱潼会会长祁孝明说,以前自己都是作为志愿者为他人服务,此次变成了“被服务者”,觉得这是一种光荣,更是一种激励,今后将继续发扬公益精神,传承爱心。

  赛场5位大师级评委,根据比赛规则,仔细观察选手的现场操作,认真打分。

经过紧张的实操环节之后,选手们又经历了笔试环节,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一等奖获得者翟凯俊是姜堰乔小修脚店的员工,43岁的他从事修脚行业23年。他说,感谢乔荣沐师傅对我的培养,今后要更加努力专研修脚技艺,为客户提供高水平的服务。

  来自满足里店的28岁修脚师葛召军,高中毕业后从事过其他行业。2019年,他看准足浴行业的商机,拜师学艺。这次比赛,他获得了三等奖,但比拿奖收获更大的是,学到了他人之长,能够快速提高自己的技艺。

  “这次比赛举办的很成功,所有环节环环相扣,有条不紊。选手中有不少优秀人才,志愿服务的形式也很新颖。”大赛评委、扬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省级修脚术传承人陆松林高度评价此次大赛。

此次大赛得到了市商务局、人社局、民政局、总工会的指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场颁奖。泰州市修脚足浴协会会长乔荣沐说,在中国商业技师协会修脚分会支持指导下,本次大赛除了选拔行业优秀人才,更重要的是促进泰州市以及全省健康服务业提升消费层次和发展水平,全面助推姜堰“康养名城建设,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精神。

(修脚分会韩晖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