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章详情 Article details

春晚背后的金手指——美发美妆分会骨干成员参与春晚妆发造型

日期:2023-01-17 22:36:22

除夕将至,一年一度的春节联欢晚会是国人必不可少的“精神年夜饭”。近日,中国商业技师协会美发美妆分会多位骨干成员正忙碌在央视春晚和北京春晚的彩排现场。

中国商业技师协会美发美妆分会主席舟舟谦成先生,带领团队成员参与过三届央视春晚,并且正在负责今年北京春晚的化妆造型工作;分会副总干事冯龙等美发美妆分会的骨干成员,已经投入到今年央视春晚定妆造型的多次彩排中。

据了解,为了让近千名艺术表演者在舞台上可以给观众带来最佳的视觉体验,导演组要求幕后的妆发团队成员深刻理解和领会不同演出单元的表现内容和不同导演的创作风格,充分发挥美妆想象,运用专业手法,塑造舞台最美形象。

1673966886684579.jpg

春晚”的演员是舞台上靓丽的风景,创作精致独特的妆容造型,对负责发妆的专业人员极具挑战。不仅需要过硬的职业技术技能,更要充分理解节目主题、领会导演意图、了解舞美环境。精心设计的服装、发型、妆容很有可能在一次录制完成之后被整体换掉,要求重新设计和提供新的造型。只有具备扎实的基本功底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才能应对“春晚”造型的各种挑战。

1673966958952462.jpg

春晚”演出为了呈现完美的舞台效果,每个亮相的节目经常需要排练十几遍,特别是带妆彩排和正式录制现场,要求妆容发型必须做到精益求精。

根据节目的时间安排,早上七点演员们就要开始化妆,化妆造型的准备工作更是要提前进行。每次彩排负责妆发造型的团队成员们都要连续站立工作六个小时以上,而且手上的活不能停,时常都是站到腿发麻,化妆化到手抽筋。反复多次的排练需要确保演员妆发品质保持完好,在演员休息时间,妆发团队成员还要马不停蹄地为演员进行精修补妆工作。

1673966999535271.jpg

舞台聚光灯下精彩的演出,离不开默默付出的美发美妆团队以及其他幕后工作人员,他们践行严谨、细致、专注、敬业的工匠精神,通过美业技师匠人的精美设计,传递给全国人民喜迎兔年新年的欢悦,共度难忘今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