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章详情 Article details

2023年全国紫阳修脚师职业技能邀请赛完美收官

日期:2023-05-30 10:29:22

5月29日上午,全国紫阳修脚师职业技能邀请赛暨修脚产业链对话会在紫阳县城广场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大赛由中国商业技师协会修脚分会主办,紫阳县人民政府、安康市人社局、安康市商务局、安康市总工会和安康市妇联承办,吸引了来自全国24个省区的100支参赛队400名修脚能手同台竞技。赛会活动为期两天,包括修脚师职业技能大赛、修脚技艺专家讲座、修脚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论坛、修脚足浴用品及紫阳特产展销会、修脚足浴产业链招商推介会等。

1685443835899340.jpg

本次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部署。通过举办此次赛会活动,培养和选拔更多技能人才,进一步提升修脚行业从业人员的职业技能水平和素养,规范行业服务规程、推进服务创新、提高整体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好技能人才在乡村振兴中的支撑和带动作用,同时也通过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搭建交流学习、宣传展示和推介合作的平台,助推区域经济发展。

1685443910972333.jpg

在为期两天的修脚技能大比拼中,中国商业技师协会修脚分会和紫阳县相关部门全力以赴保障竞赛“公平、有序、优质、高效”开展,确保各项活动圆满完成。修脚分会主席魏二平和总干事韩晖任本次邀请赛组委会成员,参与赛会活动的组织、统筹协调,并重点负责修脚师职业技能竞赛的指导工作。修脚分会选派了12名修脚行业的知名技术专家,分别担任本次修脚师职业技能邀请赛的裁判长、副裁判长和裁判员,裁判团队阵容强大,专业水平高。

1685443965333383.jpg

在激励的角逐中,参赛选手们纷纷拿出竞赛的拼劲和激情,手握修脚刀等工具,娴熟地飞舞,刮、削、修、片、剥、挖、捏……十八般武艺轮番上阵,各显身手,展现出良好的技能和风采。

1685444029487977.jpg

赛会期间还举办了修脚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论坛,政协紫阳县委员会党组书记、主席何友军,中国商业技师协会副会长来有为,以及修脚分会的多位副主席、委员,全国修脚行业专家学者,国内知名修脚行业企业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论坛会上,大家围绕生活服务消费、大健康和修脚足浴行业的发展特征、发展趋势、需要重视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和研讨,现场气氛热烈。

1685444064941878.jpg

此次赛会是近年来全国修脚行业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赛会,组织严密,服务周到,执裁严格,公平公正。不仅为行业选拔优秀人才,提升行业整体水平,也充分体现出新一代修脚人敢闯敢拼的时代精神和敬业、精益的工匠精神,吸引更多人走上技能成才之路,提升职业技能,成就出彩人生。同时,也将有力推动我国修脚足浴产业健康高质量发展和紫阳当地修脚足浴产业链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