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章详情 Article details

中国商业技师协会美发分会副主席蔡伯正

日期:2021-12-20 14:38:00

美发分会会员风采

 

中国商业技师协会美发分会副主席

1639981910956304.png




蔡伯正(AMO-HAIR创始人 )

中国商业技师协会美发分会副主席

世界技能大赛美发项目国家评委

亚洲发型化妆大赛优秀国际裁判员

ICD纪尧姆海南区会长

ICD公益大讲堂海南分会主席

海南十佳教育先锋人物

海南美业十大影响力人物

我自2004年从事美发行业至今,已有17个年头,仿佛刚入行的情景还历历在目。我清晰记得我刚起步的阶段也是我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选择一份美丽的事业并未似表面看到的轻松及高收入,确实经历了酸甜苦辣,也真正体会作为一名美发从业人员的辛酸及无助,但在每一个低谷时刻我都没有想放弃的念头。因为我心中有一个信念就是成为一名优秀的发型师,引领海南美业潮流。

从一名普通发型师再到高业绩发型师的第二转折点是从遇见恩师开始,他在工作中给我指明航线灯塔。恩师对技术的热爱、对工作的热情、对行业的敬畏,让我感受到作为一名发型师应当脚踏实地、拼搏进取才能闯出一片新天地在恩师身旁工作了5年的时间,这段时间让我得到了技能的提升,同时也看到行业的现状:大部分的发型师很难得有学习培训的机会,也没有专业的人员引导学习于是我立下目标:一定要“走出去”将最前沿最优的技术带回海南,教育新生代发型师,帮助更多同行一起成长进步,推动海南美业的发展。也因为这个目标,我从未停止求学的脚步,不断到国内外与优秀老师学习研讨也帮助无数发型师在技术和思想上的提升。并在世界技能大赛美发项目亚洲发型化妆大赛作为评委在行业中奉献自己的一点点能量。

入行17年来,我从一名普通的发型师通过努力成为省内高业绩发型师再到美发教育导师接着转换角色目前作为一名连锁品牌经营者,可以真切感受从零到有的行业发展历程。

在未来的美发行业,我坚信同时也想告诉新生代发型师们:只有对技术的热爱,拥有一种谦卑的态度,坚持初心,诚信服务好每一位顾客,你就能梦想的自我。

1639981452721566.png


1639982154871475.png


        美发连锁品牌经营,是匠心传承永续延展的过程。能使技术者变得更有价值的一种方式。尤其在互联网多元发展的背景及趋势,唯有创新匠心、团队及共赢在经营中植入美发沙龙经营新理念,才能在赛道中领跑。

1639981697201775.png

1639981729737059.png

2021年中国美业奥斯卡百强沙龙品牌(AMO-HAIR

目前行业处于严重内卷状态。只有坚持初心,脚踏实地做好技术品质、服务品质、热爱学习、有一颗帮助别人成长的爱心,团结团队、统一思想、发挥正能量才能避免受到内卷的洗牌。在发展道路上,根本就没有所谓的一蹴而就,只有日积月累的努力,才能厚积薄发。许多时刻,我们总是羡慕别人后来居上的成功,却从未想过他们为此吃过的苦,熬过的难。沉下心来,做好自己的事,当你的才华配得上梦想时,好运自会不期而遇。

通过中国商业技师协会美发分会的平台帮助青年发型师提高技能、增加自信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健康成长,更好的走向专业舞台。希望能给更多的青年发型师一个交流的平台,一起相互学习、共同探讨、成就自我绽放自己的艺术魅力。

(以上自述,仅代表个人观点,不当之处,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