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章详情 Article details

14部委联手出台政策恢复服务业发展

日期:2022-02-21 10:28:20

今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多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的通知(下称“通知”),其中提出多项针对服务业和餐饮业的纾困扶持措施,以下内容摘自通知”:


一、服务业普惠性纾困扶持措施:

1. 延续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对生产、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当期可抵扣进项税额继续分别按 10%和 15%加计抵 减应纳税额。 

2. 扩大“六税两费”适用范围,由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扩展至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3. 加大中小微企业设备器具税前扣除力度。企业可按季度享受优惠,当年不足扣除形成的亏损,可在以后 5 个纳税年度结转扣除。

4. 银行将2.2 万亿元资金优先支持困难行业,特别是服务业小微企业。

5. 减轻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经营成本压力。 


二、餐饮业纾困扶持措施:

1. 引导外卖等互联网平台企业进一步下调餐饮业商户服务费标准,降低相关餐饮企业经营成本

2. 鼓励符合条件的餐饮企业发行公司信用类债券,拓宽餐饮企业多元化融资渠道。 

3. 鼓励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为符合条件的餐饮业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增信支持

4. 提升理赔效率,提高对餐饮企业的保障程度。鼓励有条件的地方给予保费补贴。 

5. 鼓励餐饮企业为老年人提供助餐服务


中国商业技师协会根据《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将充分发挥联系企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指导帮助用足用好相关纾困扶持措施,及时了解企业诉求和政策落实情况。


来源:以上内容整理自国家发展改革委政务公开信息